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七届四次会议专栏

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访市政协委员杨伦

发布时间:2019-02-17  点击量:6860

    作为民进广元市委驻会专职秘书长,与其他政协委员个人履职重点不同,杨伦委员认为,他最重要的是要做好本党派成员中政协委员的统筹和牵头工作,立足民进的界别特色,形成民进在政协履职中的合力。

    在民进市委会内部,杨伦委员一直牵头负责民进在政协大会期间的大会发言、建言献策会发言、集体提案撰写的统筹协调工作,在自己平时积极参加市政协的各种专题调研、视察活动中,积极提交提案的同时,始终注重调动会内各方面人士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围绕民进在教育、文化方面的界别优势和特色,凝聚集体智慧和力量,从加大蜀道线路保护和申遗到加快发展康养产业,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到学前教育发展、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结构调整,从提高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到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每年以民进党派名义提交的大会发言,建言献策会发言和集体提案等建议提案均超过5件以上,并都受到市领导和与会委员的高度评价。

    同时,杨伦还十分注重参政议政理论研究工作。2017年,杨伦牵头形成的《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政协履职中的作用研究》调研成果获得四川省委统战系统统战理论研究成果二等奖。2018年,杨伦牵头撰写的《高度重视尾矿库污染,确保嘉陵江饮用水安全的建议》被民进中央采用,《关于新时期加强和规范民主党派工作的几点建议》和《着力抓好参政议政制度建设持续提升参政议政履职实效》获得民进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肯定性签批,还有牵头完成的《关于乡村文化振兴的调查与思考》和《我国城市居民贫困现状分析与解决的对策建议》均获得民进省委年度参政议政课题调研三等奖。同时,杨伦委员一直着力推进本党派内参政议政制度建设,先后牵头制定出台了民进广元市委《参政议政信息工作奖励办法》和《课题调研经费管理兑现办法》等文件,对参政议政目标任务、操作流程、认定标准、经费保障进行了明确、细化和规范,逐渐建立完善了领导带头示范、经费倾斜保障、操作规范有序和目标任务明确的民进市委会政协履职工作机制。

    对于今年和今后的工作,杨伦委员表示,今年“两会”期间,民进广元市委围绕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和乡村文化振兴两个方面作为了政协大会和建言献策会发言内容,同时就支持川北幼专申办本科院校、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建立健全艾滋病防治机制等提交了6件集体提案。今后,民进广元市委将继续加大会内成员在政协履职中的制度建设,立足民进的界别优势,紧紧围绕教育的科学发展、乡村振兴和“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脱贫攻坚等重点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提案建议,履行好一个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应尽的职责,承担起应尽的责任。

    (记者 赵敬梅)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