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七届四次会议专栏

凝聚发展正能量 助力发展新作为——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发布时间:2019-02-17  点击量:3021

凝聚发展正能量  助力发展新作为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16日下午,出席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按界别分为10个小组,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

    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委员们发言次第进行,就政府工作报告说成就、话未来、议热点、广建言,议题涉及方方面面。他们一边仔细倾听,一边认真思考,观点在交流、碰撞中达成共识。

    “全部工业增加值30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全年地区生产总值801.85亿元,可以说是迈上了三个台阶!”市政协委员王明贵率先说出了让他兴奋的几个数据。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准确、客观、全面的总结,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科学安排、周密部署,发展定位精准,任务具体明确,措施切实可行,目标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为全市上下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明确了发力重点。


    2月16日下午,出席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并

    继续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记者唐彪摄



    谈及今后的发展,委员们围绕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文旅融合发展,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全市中心工作各抒己见,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王军建议,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既要谋划好体系的打造,又要谋划好重点的突破,构建更加紧密的协税护税体系。

    委员淳廷才建议,借助乡村振兴的契机,做好农村垃圾分类,在大气污染防治上下工夫,加大对市容环境和城市经营秩序的整治管控力度,提高城市治理的精细化程度。

    今年是我市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关键之年。“脱贫攻坚方面,产业发展是其重要部分,到2020年以后,脱贫成果还能不能继续巩固,核心在产业能否持续发展,这就需要各县区、乡镇继续研究发展,乡村振兴需要依靠本土人才,所以技术、管理需要跟上,要加强实用技术的教育,百姓精神状态也要跟上,要适时开展农村文化活动,加强农民的思想教育。”委员宋洪亮建议。

    委员李斌建议,提高报纸、新媒体、网站等的质量,真正让广大干部群众喜欢看报,喜欢浏览网站,爱读、爱看、想看。同时要注重社会热点宣传,新闻从业者要在实践中锻炼眼力、脑力和笔力,真正写出反映人民群众所思所盼的好作品,用情把广元故事讲好。

    对加强融媒体中心建设的财政投入方面,委员何华安建议,相关政府部门要提高认识,财政要列入专项预算,加大力度引进培育人才,并在解决编制等方面出台特殊政策。

    委员潘庆牧认为,新增科技项目评审不仅是要看资料,更重要的是现场核查,科技创新也需要切实保护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他建议,引入专家和第三方评估意见,加大科技成果的奖励力度,新增市级科技奖,保护民营企业的积极性。

    委员赖霜菊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自己将围绕自身工作,继续开展深入调研,引进和培育农业园区经营主体,运用现代企业运营的方式管理园区,以推动建设现代农业园区的落地落实。

    肺腑之语传递群众心声,务实之策反映民生需求。委员们用真知灼见,为广元人民勾勒更加美好的未来,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委员曹伟建议,“医疗卫生是最基础、最急切的民生问题,要着眼于满足群众基本需求,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助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关于切实关爱一线环卫工人方面,委员李自民建议,建立财政保障机制,加大政府对环卫公共事业的资金投入;建立帮扶救助机制,保障环卫工人的合法权益;注重人文关怀,激发环卫工人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利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树立爱护环境卫生,尊重环卫工人的理念,并转化为市民的自觉行为。

    “随着二胎政策开放,城市化建设,进城务工买房人口增多等情况,城区学校越来越不能满足生源正常增长的需求。”委员何莉建议:“统计市区人口年龄数据,前瞻性规划城区中小学新建、改建、扩建用地。”

    (记者 张欣 桂兰 唐彪 欧阳亚丽 曾媛 赵雪洋 孙汉 赵敬梅 王梓菡 吴敏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