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六次会议专栏

第四期:各委员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草案)》和计划、预算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24  点击量:7371

    322日下午,各委员小组出、列席人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计划、预算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共有143位同志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十二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实现了十二五良好收官。市政府工作成效显著,来之不易,成绩令人振奋。《政府工作报告》计划、预算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客观真实地总结了十二五和过去一年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十三五”时期和今年工作安排切实可行,对市政府工作表示满意。我市《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草案)》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提出的十三五奋斗目标、主攻方向、发展战略和发展路径,切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集中反映了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了加快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的信念。

    何成礼:供给侧改革是2016年的主要任务,其任务是调整低端、低效、过时产业、产品,扩大增加中高端产业、产品。放在广元农业来讲,就是要不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扩大中高端产品的供给。我市剑阁、昭化土地多,而产业没有定型,还是以低效农业为主,向中高端转化的压力非常重。要继续加大力度,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取得突破。

    杨晋平:十二五期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表示满意,对未来广元发展充满信心。建议:一是广元农业有优势,有机、绿色农业应做大做强,在广元七绝基础上,结合自身优势,做出更好更大的品牌,走出广元走向世界。二是广元蔬菜成本非常高,比周边地市高出很多,群众反应强烈,应认真调查研究出台解决方案。三是二胎政策放开,妇幼保障能力、儿科医疗、教育教学保障严重不足,政府要研究政策,提高儿科医护人员待遇,绩效工资分配上向儿科倾斜,按卫计委标准配齐新生儿科护士。四是建设居家养老型社区。

    李桂林:一是围绕已明确的发展思路,牢牢坚持发展理念不动摇;二是在抓重点项目等工作中要做好统筹安排;三是招引企业、项目、资金应有一定选择。

    韩跃明:一是政府工作报告中体现了经济建设发展态势很好,稳中求进,财政增长幅度大,各项数据反应都很实际,很全面。二是《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中贫攻坚安排的任务重、压力大,要把着力点放在脱贫上,要通过加强加大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