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六次会议专栏

第四期(续):各委员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草案)》和计划、预算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24  点击量:9327

 (续郑培生:一是将剑阁龙源以南80万亩耕地作为基本农田重点保护;二是把下寺到普安的快速通道向南延伸与阆中接通,畅通南出口,以充分发挥农业主产区的优势。三是作为农业的主产区剑南山区,交通条件制约了发展,农业营运成本为此加大,把下寺到普安的快速通道向南延伸与阆中接通,畅通南出口。

    王自洲:一是加强乡镇基层商会组织建设;二是下决心盘活工业存量;三是精准扶贫重在建立社会扶贫机制;四是各级领导在守住清廉的前提下,增强亲商意识,支持乡镇商会组建。

    赵银江:一是盘活金融存量,组建跨县区的剑门银行;二是争取在今后的新版人民币上出现剑门关图案;三是党委政府创建一个平台,把诸如广元荣誉市民评定、待遇,义工星级评定等用机制固定下来,增强信仰的力量。四是加强交流,进一步做大做亮我市农业品牌,在开发中高档产品、有机品牌和提升广元产品在超市的占有率上想办法、下功夫。 对十三五计划的建议:一是建议写够60节,把培养人的精神素质单独写一章;二是填补留学生教育方面的空白。

    谭  波:一是作为茶叶种植业主,流转了几百亩土地,却不能为此用于融资,通过担保公司贷款,除了交纳担保费,还要提供反担保,贷款的门槛实际没有下降,希望出台农业土地经营权可以直接融资的政策。同时进一步做大米仓山茶叶品牌。二是市政府规划和扶持木门现代农业园区,引导园区向乡村旅游、体验农业发展。

    邓福荣:一是不良贷款反弹要引起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要通过支持帮助银行化解不良贷款使银行渡过难关。二是本地银行有助于增强金融服务本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实力,希望积极呼吁、支持,早日建立广元自己的农商银行。三是加强本地种植业、畜牧业品种的保护和研发。四是加强品牌质量管理,以市为单位,整合一两个品牌,在全国统一宣传、营销。

    王天云:一是加强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和资金使用管理的关注和监督;二是大力培育新型社会组织。三是全力保护粮食生产,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周  勇:对政府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找准、找细、找出路,对来年的主要工作进行清单式陈述。对精准帮扶考核标准要立足于真帮实扶,建立第三方评估机制。

    罗德培:建议重视和加强供销社工作。<

上一篇 已是最新的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