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五次会议专栏

昭化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31  点击量:622

 

昭化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4日下午,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昭化组委员和列席人员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王菲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求实,振奋人心,提出的目标切合广元实际,措施可行。为切实做好新一年工作,委员们提出以下建议。

罗仕发李豪委员建议:一是要真扶贫,扶真贫,准确识别并核实贫困对象,加大公开公正公示力度,确保帮扶落到实处。二是制定准确细致的帮扶方案,驻村干部逐村入户,因地因户帮助困难户制定出经济产业发展方案。三是帮扶措施要准。处理好区域发展与帮扶工作的有机结合。四是减贫退出要准确,建立动态帮扶台账,落实年度减贫计划,及时销号。五是争取精准扶贫政策支持,大力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问题,整合交通、水利等项目资金,改善道路、水利、土地等生产条件。

沈庆文委员建议:一是注重乡镇和居民聚居点饮用水源地水质保护,加强监测出水点水质,认真进行安全处理,特别要着力解决乡村居民饮用水的水质问题,制定实施优于国家标准的饮用水标准,优化水处理工艺,降低城区饮用水硬度。二是降低污水垃圾处理设施运行成本,特别是亭子口库区乡镇的一些设施能耗高,难运用,应研究生态自流自净等环保方式进行处理,在污水处理方面推行政府购买服务的机制。

罗仕发、任文刚委员:一是工业发展要以低碳、高科技和生态型为主,逐步淘汰高污染企业,特别是在招商引资中要注重保护生态,引进企业要慎重,要控制污染和淘汰污染企业。二是积极利用资源优势发展康养产业、养老产业。立足广元生态优势,重点发展旅游、养老、休闲产业。三是清理现有工业用地,没按规定使用的应退出或进行内涵招商改造。

罗仕发、刘春蓉委员:一是城市建设规划要有前瞻性,围绕历史、文化来提升规划,严格管控城市建筑风貌,加强城乡结合部位配套建设的改造和整治,加强城市文化塑造,体现地方区域文化特色,提升广元的城市形象。二是加强市主城区的城市管理,切实解决南环、老转盘、电子路(上班高峰期)交通拥堵的问题。三是昭化—广元的快速通道规划建设要有超前意识。

罗仕发、杨云清委员:一是油橄榄要走向集约科技新路子,当前要改良品种,改变模式,改进技术。二是慎重发展猕猴桃产业,不能盲目扩大种植面积,要推进标准化生产,以品质保护品牌。三是统筹推进新农村建设,将注重房屋等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突出民俗、乡村、乡愁、地域、村落文化特色,正确处理投入的主导与主体的关系。三是认真解决改土以后土地耕作质量降低问题。

王正蓉委员:一是加大蜀道文化旅游园区的打造与文化保护,集中人力财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引进大型的文化传媒企业加快开发,加强联合与抱团营销,将产业做靓做强做大,深挖市场潜力,促进深度开发,细致开发。三是加快推进嘉陵江生态画廊项目的开发,尽快拿出规划,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尽快制定亭子口库区沿岸乡镇村社的发展规划,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

李培勇、杨云清委员:一是按照新常态要求发挥广元的优势,重新审视我们的政策措施,更加注重发展质量。二是解决错位的政绩观,发展速度与效益质量要结合起来,走生态发展之路。

李自民、邢席清委员:一是重视农村薄弱学校发展,重视优质生源流失、师资薄弱等具体问题,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建设,加大城区学校支教力度,尽快解决农村学前教育的编制问题。二是整合职教资源,全市统筹,采取一校几点的方式,整合县区职教资源,提高办学质量。三是加大我市青少年竞技体育事业发展。四是更进一步关注弱势群众的共创共建,设立统筹解决妇女儿童大病救助基金,帮助因特困、大病、突发灾害等原因造成困难的弱势群体。

王正蓉、赵冬梅委员:一是住建部门要加大对违反光纤入户规定的加大检查监督力度,验收房屋时要严格把关城市建筑光纤入户情况。二是建议理顺昭化区电力管理体制。

李豪委员:一是抓住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机遇,找到结合点、发展的交点,谋划好大项目,提前规划,纳入国家盘子中去。二是主动作为,增强与带内省市发展的交流合作。

    邓勇委员:不断健全完善政府及其职能部门与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对口协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