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五次会议专栏

利州组为改善民生建言

发布时间:2015-03-31  点击量:7244

 

利州组为改善民生建言

3月24日下午,利州组委员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市计划、预算报告,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客观全面、内涵丰富、语言质朴,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4年的成绩,描绘新一年发展蓝图,催人奋进。

袁明胜委员建议一是基层医院设施设备较差,要加大投入力度,基层卫生院、计生站人才难以引进、难以留住,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尚待健全,边远山区看病难问题依然存在。二是要加大对重大传染病、精神疾病的防控力度,重视关心公共卫生安全。三是不断深化医卫体制改革,提高卫生计生服务管理水平。四是要大力发展康养产业,充分利用广元环境优势,搞好产业规划,加大康养产业推介力度。

姜贻富委员建议:一是要缓解就业压力,要在政策、资金上鼓励扶持微小创业。二是加强对为官不为的问责力度。

兰笺委员建议:对全市计划生育并发症(后遗症)患者进行一次全面普查,并进行制度上的扶助和求助。

陈蕾委员建议:看病贵问题依然存在,过度检查、过度医疗现象较多存在,对此,要引起重视并加以解决。

范雪梅委员建议:一是南河建红军小学无地问题应该得到解决。二是天立、万达办校在利州区大量抢挖教师的问题值得重视。三是农村道路标准应该提高。

贺云委员建议:一是工作报告中提到“空气优良质量天数99.7%”真实度有待商榷。二是机构改革后,各县区城管局、治理办工作职能的转移和承接,执法主体和依据有待明确。

贾勇委员建议:一是民营医院骗取医保资金等问题较多,应加强管理。二是市城区公立幼儿园太少,应合理配置公立幼儿园,增加数量。三是对于非法集资问题,政府要加强宣传、监管和打击。四是毒品问题应继续关注,特别是在校学生涉毒问题。五是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依然存在,要加强制度设计和监管惩处。

王其林委员建议:一是公交线路的设计要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应更加科学合理。二是棚户区改造工程应加快进度。三是居家养老任是主体,社区功能需进一步完善。

梁培利委员建议:一是经济发展目标应量力而行。二是棚户区改造摊子不宜铺的过大。三是应重视解决贫困家庭因病致贫、失地农民拆迁补偿不到位、就业培训无针对性等问题,加快安置还房建设进度、提高房屋质量,改判小区环境。

邓福荣委员建议:一是政府应研究如何把广元的金融资源转化为金融资本,目前广元的存贷比不足50%。二是重招商引资,但不要忽视本地企业的扶持发展,本地企业存在办事难等问题。三是要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