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五次会议专栏

朝天组议政建言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5-03-31  点击量:6869

 

朝天组议政建言发展

324日下午,朝天组委员和列席人员对市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进行了讨论。委员们对三个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报告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成绩实实在在,振奋人心;工作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部署重点突出,工作保障措施有力,符合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实际。

梁大忠委员建议:一是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还未根本解决,要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加大勤政和廉政建设的力度,进一步纯洁政风,带动民风;二是高度重视和处理好BT项目债务问题,确保企业平稳运行,保证农民工和员工的工资发放,维护诚信政府形象。

赵建伟委员建议:一是政府工报告中关于政协提案的办复满意率为100%,而政协提案工作报告表述为“委员对提案的满意度均在基本满意以上”,需核实修改,统一口径;二是要结合西安、昆明、成都、绵阳等地提出的“一路一带”规划,因地制宜,提早研究制定广元“一路一带”相关规划,争取早日进入国家规划盘子。

宋洪亮委员建议:要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强度。一是要抓好招商班子和队伍建设,健全完善机制,保证项目从立项到签约,再到落地始终有人抓;二是要有必要的工作经费作保障;三是要建立相关奖励办法,调动全社会招商的积极性。

张浩广委员建议:中心城区“三横九纵”道路交通规划应从七盘关起,不能把朝天落下,朝天是贫困县区,更应得到市政府的关爱,希望从政策、规划上予以倾斜。

何开莉委员建议:一是在新常态下,项目投入要转向社会,政府要加大项目统筹力度,加强对项目的宣传和引导,强化监督,建立科学评价体系;二是政府要高度重视我市农村学校无幼儿教师编制的现状,亟需配备到位,同时加大对农村幼儿教育的投入;三是政府要加强调研,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高中阶段教育收费标准。

徐骁委员建议:要实现2015年各项目标任务,压力很大,必须进一步强化举措,加快步伐。一是要认真分析广元比较优势,及时调整产业结构,确立1—2个主导产业,做大做优,并围绕其上、下游产业做文章,延伸产业链,从而形成集约化产业带;二是要善于抢抓机遇,做大产业规模,做大经济总量;三是要科学合理、循序渐进地推进城镇化,避免城镇化过快导致与经济社会发展不同步、房地产 “泡沫经济”等问题。

    华昌桂委员建议:一是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要树立大城市格局,把宝轮、三堆、昭化、朝天等纳入广元同城规划,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优化人居环境;二是要对全市建制乡镇、村居进行整合归并,积极推进乡镇建制改革和村居改革;三是要高度重视依法治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尽快建立机制,加强宣传,强化举措,高效推进。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