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五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举行建言献策会

发布时间:2015-03-24  点击量:1238

 

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举行建言献策会
善谋发展之计  多献创新之策
马华王菲出席并讲话  王振会出席  邹自景主持
   

       23日下午,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举行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委员代表建言献策会。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和政协委员代表等共聚一堂,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中共广元市委书记马华,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振会出席会议。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
    民革广元市委主委胡月鹤,民盟广元市委主委唐容华,民建广元市委主委杨晋平,民进广元市委副主委李子林,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市工商联主席胡景寿,农工党广元市委主委吴桂华等先后就“我市农民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以集约节约破解用地瓶颈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作发言。
    马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在过去一年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辛劳和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发言都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紧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针对性很强、质量很高,有启发、有感悟、有思考。政协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实在,安排今年工作定位准确、重点突出,既把握了大势,又立足了广元实际,很好地贯彻了市委的精神,体现了政协工作的特色,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的履职意识和责任担当。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的一年。工作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任务更加艰巨繁重。”马华希望,政协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 始终把服务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责的第一要务,积极为经济转型献计出力,善谋发展之计、多献创新之策,进一步提高政协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为深化改革增添活力,围绕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调研反映社情民意,更好地为科学、合理决策提供参考;积极为依法治市凝聚活力,把“促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广元”作为政协履职的一个重要内容,密切与各方联系,共同为依法治市建言献策;积极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发挥重要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民生工作重点,把汇聚民意、改善民生、促进和谐、汇聚力量作为履行职能的重点,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各个环节,多建利民之言、多谋利民之策、多做利民之事;积极为履行职能提供保障,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与即将开展的“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能力建设,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要求,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巩固广元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马华表示,市委高度重视市政协工作,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为政协履职、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环境,全力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加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王菲说,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委员通过视察、调研等方式,对政府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的一年,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加大,社会矛盾日益显现。”王菲表示,市政府将根据市委的安排部署,通过突出抓好项目投资、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转变政府职能,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他希望,通过包括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市各级各部门及全市人民的理解、支持和共同努力,奋力推动广元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中共广元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泉,中共广元市委常委、秘书长邹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爱武,市政协副主席李桂林,市政府秘书长杨浩,市政协秘书长李培勇等参加会议。

(记者  唐彪)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