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五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委员视察市城区建设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5-03-24  点击量:4662

 

美丽广元花似锦

——市政协委员视察市城区建设与发展

 

城中花似锦,迎来赏花人。23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400余人,带着喜悦,带着责任,视察了市城区的建设与发展。

春上广元,一路精彩。与会人员沿万龙路、陵宝二线、卓新物流园区、上西火车站广场、工农镇棚户区、北二环、081产业新城、滨河南路东延线、万源新区、万达广场一路走来,观赏中,访谈里,“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成为评价主题,震撼、赞叹、欣赏和幸福溢于言表。

委员们认为,市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气魄大,亮点多,时代特色鲜明:城市骨架进一步拉大,城市品味进一步提升,以万龙路、广陕广巴连接线、北二环、陵宝二线等重点交通项目为代表的“三横九纵”交通格局初步形成,次级交通枢纽的作用即将展现。

委员们认为,市委六届七次全会以来,市委、市政府突出科学发展主题,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追赶跨越总体取向,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统筹发展”总体思路,通过深入实施“五大发展战略”,各项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主城区基础设施建设面貌一新就是极好例证。

通过实地走访,大家真切感受到市委市政府情系民生科学决策,看到各级各部门好中求快克难攻坚,看到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率先垂范,看到了美丽广元幸福家园的光明前景,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坚定了信心。大家表示,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真抓实干、认真履职,做好各项工作。

委员们对城市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

一是及时修复受损生态。城市建设要充分考虑生态环境承载能力,注重生态的保护和修复。北二环、瓷莲路等工程的被毁林地、植被、水系,应尽快整治。

二是完善城市配套设施。建议在人流量大的路口修建过街天桥或下穿通道,尽快增设公用停车场所,城市板块之间的交通衔接亟待优化。

三是培育广元城市特色。规划和发展应更多融入地域文化,从民俗、民居、街景和城市色彩等细节,逐步引导、培育和塑造广元特色。

四是拓展城市空间布局。可以将剑阁新县城纳入广元城市发展副中心尽早规划,统筹推进三江新区建设,拉大城市骨架,减少重复建设。

五是引导市民爱城管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广泛宣传广元城建规划,让广大市民了解市委市政府在市政建设、产业规划、民生工程等方面的发展思路和政策引导,重大项目多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的意见,传递城市发展正能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