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四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分组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02-19  点击量:5588

 

218日下午,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分组审议政协第六届广元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实现全面小康和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作出了积极贡献。“两个报告”充分反映了六届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用谭少东委员的话说就是:“两个报告”“精、短、实”。

一年来,提案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显著提升,得到了委员们的广泛赞赏。委员们认为,提案工作报告全面、客观的总结了一年提案工作情况,全年共提出提案337件,经审查,立案300件,37件作为“意见”转有关部门参考,立案率达90%。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1006人次,各方有力促进提案办理工作的落实和办理质量的提高,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服务履职能力、关注民生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参与讨论的委员比较集中关注的是提案如何监督落实,畅通信息渠道,推动社会发展。杨波委员说:“通过政协的渠道将民意反映出来,需要制定具体的制度并落实。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次制度化发展。”

何京渝委员认为,“要深入挖掘我市重点文物景区文化,注重本土文化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委员们还围绕低碳出行、旅游发展、社会融资、教育、医疗卫生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