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四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委员发言综述

发布时间:2014-02-19  点击量:5375

 

18日,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隆重召开。会议期间,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建设美好广元为己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奋的精神状态,踊跃建言献策,积极协商议政。

开幕式上,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以及各县(区)政协,从不同的角度,通过大会发言,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为实现全面小康和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建言献策,为老百姓改善民生积极发言。

民盟广元市委弘扬广元精神

古人云:“天有三宝日月星,人有三宝精气神”。新时期,广元精神“厚德行广、坚韧自强、创新开元”为提振全市人民精气神,凝聚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提供着正能量。广元精神不是纯粹的标语口号,而是有着丰富而深刻的内涵,关乎历史、现实和未来。民盟广元市委建议,要突出重点群体,实施“普及工程”弘扬广元精神;加大建设力度,以“文化渗透工程”弘扬广元精神;运用榜样力量,以“典型引领工程”弘扬广元精神。

农工党广元市委建设环保型美丽乡村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生态立市,全面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创建了一批省市级生态乡镇、生态村、生态家园。随着人口不断向乡镇政府所在地聚集,许多乡镇变成了小城市。针对农村环保机制不健全,集镇生活垃圾处理矛盾现象突出,农工党广元市委建议,要切实加强农村排污管网建设,积极探索污水治理新方法,加强农村项目建设环保管理,健全乡镇污染防治管理机制,落实环保监管网络目标责任,提出建设美丽乡村应加强环境保护,从治理水环境污染和垃圾污染开始。

民建广元市委改善亭子口库区移民发展条件

 亭子口库区规划涉及我市苍溪、剑阁、利州、昭化两县二区,移民32420人,覆盖35个乡镇151个村482个组,淹没总面积18万亩,房屋面积180万平方米。工程去年6月下闸蓄水后,要实现库区移民“稳得住、能致富”,库区发展面临交通设施落后、水利设施匮乏、土地资源贫乏、产业发展困难等问题,因此,民建广元市委建议,尽快成立亭子口灌区管理局,尽快改善库区基础设施条件,尽快优化库区产业发展结构,尽快制定库区发展优惠政策。

市工商联加快我市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培养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截止2012年,全市民营经济对GDP增长贡献率达62.2%,民间投资占全市投资的比重达51.8%,上缴税收占全市税收的52.1%,全市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达到23万人。当前,我市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多数具有海外或重点高校学习经历,具有年轻化、高学历、思维活跃、思想解放等特点,但也存在实践经验不足、缺乏意志磨炼问题,为此市工商联建议,建立组织机构,制定培养规划;整合社会资源,加大培养力度;强化引导教育,提升综合素质;优化发展环境,营造社会氛围,在相应体制环境的保障下,更好地促进新生代企业家健康成长。

苍溪县政协推进嘉陵江广元段旅游开发

嘉陵江是长江一级支流,广元境内有朝天、利州、剑阁、苍溪等4个市县城市和10余个乡镇依山傍水而建,沿线地貌俊美、植被良好,名胜古迹星罗棋布,特别是亭子口蓄水工程,嘉陵江“高峡出平湖”,在广元境内形成面积宽阔的巨大淡水湖泊。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文旅兴市”战略,在旅游开发中做足了“山”的文章,但“水”上旅游开发相对薄弱,因此,苍溪县政协建议,高规格成立开发领导机构,高起点编制旅游发展规划,高强度保护旅游生态环境,高水平打造旅游节点,高效益增大旅游投入。

当天,民主党派和各县(区)政协或以团体、或以个人的名义,分别就BT项目管理、健康养生产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构建等工作进行了积极建言。

民革广元市委提出加强BT项目管理,防控政府债务风险;民进广元市委提出推动我市健康养生产业发展的建议;九三学社广元市委提出构建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建议;旺苍县政协提出关于广元工业发展的几点建议。另外,市政协委员周述就打通片区交通节点、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市政协委员张彬就关于调整完善城市总规划,市政协委员旷丽华就法律援助需要援助等进行建言献策。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