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七届一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9-24  点击量:1784

    23日下午,出席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共话发展前景。委员们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二五”时期的工作,对“十三五”时期任务安排进行了科学部署,报告内容丰富、务实、有亮点,表现出政府围绕目标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决心。

    讨论现场,各小组气氛热烈,参加讨论的委员们踊跃发言。委员们认为,“十二五”期间,广元发展硕果累累,我市牢牢把握城市战略定位,在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经济结构、统筹城乡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报告数据翔实,问题分析深刻,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

    市政协委员胡为民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有三大亮点,一是成绩用数据说话;二是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制定明确具体,范围覆盖广泛,特别是把脱贫攻坚提到了重要的高度;三是政府对自身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深得人心。

    市政协委员苟兴国认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总体要求和目标上将“统筹发展”变为“融合发展”,“三大战略”的提出更显简明扼要,工作对象更加明晰。

    市政协委员黄学奎建议,发展广元地方特色农业产品,如青川木耳、剑门豆腐、橄榄油等,要加大农产品加工,加大产品储存、开发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加大产品营销的力度。二是在引进人才上下功夫,特别是留住本地中等职业教育人才,只有中等职业教育人才加强了,对企业的一线工人、农民工等进行技术培训,才能让更多的人学到一技之长,有了特长才能找到工作,从而解决更多家庭的脱贫问题。

    “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同时也倍感压力。”市政协委员刘平建议,第一要解放思想,认真研究实现目标的方式方法,第二要加大激励机制,调动各方积极因素,第三要把金融行业作为产业来看,纳入广元整体产业发展来规划、发展,四是积极为银企合作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实现银行和企业共赢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