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五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25  点击量:5108

 

25日上午,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356人,实到337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振会、何成礼、胡月鹤、杨晋平、胡景寿、李桂林、李秀洪、韩跃明、张家献、李培勇。韩跃明主持会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邓庆国作法院工作报告。2014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市委的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司法为民,为全市经济健康发展、社会持续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2014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7388件,办结26677件。依法惩治犯罪,构建平安广元,审结刑事案件1315件,判处罪犯1945人,审理了“青川10.17”特大刑事案件;依法调节经济社会关系,促进“五大发展战略”实施,受理民商事案件16386件,审结15859件;监督支持依法行政,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受理行政诉讼案件143件,审结134;建立执行工作新机制,努力破解执行难题,加强审判管理,促进公正高效司法。

一年来,全市法院系统深化司法公开,构建审判流程、判决文书、执行信息三大司法公开平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落实为民举措,同时加强自身建设,提升队伍能力建设。

2015年,全市法院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法院在法治广元建设进程中的角色定位和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公正司法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种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树壮作检察院工作报告。2014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领导下,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认真落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市部署,依法履行检察职能,扎实推进平安广元、法治广元、过硬队伍建设,为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4年,全市检察机关充分履行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职能,依法打击刑事犯罪,批捕1041人,起诉1990人;依法惩治经济犯罪,推动市场公平有序竞争,维护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批捕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62人,起诉139人,查办商业贿赂犯罪57人;预防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依法治理,建立轻微犯罪快速办理机制,推行法律文书释法说理,对无羁押必要的不捕67人,对犯罪情节轻微不诉99人,刑事、民事和解42件,司法救助55人;从严查办职务犯罪,查办职务犯罪104126人,查办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土地林权流转等领域职务犯罪58人;结合查办案件同步预防,开展预防调查22件,发出预防检查建议19份;全面履行诉讼监督职能,加强自身司法规范管理,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深化检务公开,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全面推进自身建设。

2015年,全市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认真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法治为引领,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为全面实现小康、加快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记者 郭菊  张长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