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五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综述

发布时间:2015-03-25  点击量:1261

 

324下午,参加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市计划、预算报告。大家认为,报告内容务实、全面、创新,充分展现了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明确提出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市政协副主席何成礼、胡月鹤、杨晋平、胡景寿、李桂林、李秀洪、韩跃明、张家献,秘书长李培勇分别参加小组讨论。

报告凝聚思想、提振人心

讨论中,政协委员们结合报告谈感受,结合实际谈发展,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积极建言献策,竞相提出各自的真知灼见。
康云委员在讨论中说,政府工作报告符合广元发展实际,体现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展示了迎难而上、勇担责任的魄力,是一篇凝聚思想、提振人心、务实为民、掷地有声,集中反映全市智慧和群众意愿的好报告。

跳起摸高,华昌桂委员用四个字阐述了自己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5年主要预期目标的感受。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体思路清晰,预期目标科学合理,主要任务明确。报告提出了层层推进的务实举措,作出了惠及人民的坚定承诺,充分体现了政府为谋发展的决心,为百姓办实事的情怀,必然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委员们在讨论中谈到,回顾2014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经济社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全面做好2015年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在总结去年成就的同时,政府工作报告还清晰地指出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对此,委员们表示肯定。

产业结构不优的现状依然存在。杨金俸委员建议,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提质增效,需要发展优势产业,延伸产业链,及时淘汰不具有市场优势的产能,置换出资源用于发展其他产业;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切实为企业发展服好务。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要专注发展定力不动摇,抓住机遇,继续做大经济总量,从做大规模、总量入手,并突出产业特色,延长产业链条。尤其是以贫困地区为主的朝天更是要加快发展,缩小差距。徐骁委员认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要认真分析比较优势,确定主导产业,调结构,促发展;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走内涵式发展路子。

深化改革促农业发展

如今,年轻农民在外务工、农村土地撂荒的情况比较突出,罗仕发委员认为,应该重视农业产业的发展,鼓励在外务工的年轻人返乡创业;进一步加大农业培训投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技能培训,提升农民的自身素质。

罗仕发建议,要深化农村改革,加强推动公司+农户公司+农场等多种形式的农业发展模式,在广大农村推广家庭农场的发展方向,使农村发展更加多元化,使农民得到更多的利益。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环境污染问题日渐突出。李培勇委员建议,用循环经济新理念,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通过打造各种循环经济链条,从根本上降低经济活动对环境的破坏,保护并改善农业生态环境,实现农业生产的效益最大化和危害最小化,实现粗放型农业向精准型农业转变。

更加注重保障民生

如何让民生工作更惠及民生,惠及千家万户,是委员们的热议话题。
公共医疗卫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作。兰笺委员认为,基层是服务的重点对象,当前我市城镇医疗体制改革相对滞后,应加强对基层群众的关心,优惠政策要落到实处,公共医疗卫生要高投入、多元化。

在完善公共医疗卫生体制上,兰笺建议,要因地制宜,编制城镇区域医疗卫生体系的中长期规划;进一步加大医疗卫生的资金投入,加速完善城乡一体化的公共卫生体系构建,重点加强基层医院和社区(村)卫生站的建设。调整相关政策,多渠道吸引资金投入医疗卫生事业。 
各行各业都需要人才。袁明胜委员认为,这是一个现代化社会,科技与人才尤为重要。实现创新,其根本保证是人才,人是第一重要的。要加强对青年科学工作者的教育。他说,应注重一对一培养,面对面教育,师傅带徒弟,实施以身作则的教育。

对照全面实现小康的目标,加快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杨松林委员建议,创造好的条件让外流优质师资力量回流广元;对骨干教师、优秀教师等社会型优秀人才给予很好的发展条件;大力实施广元的名师、名医工程建设,以提高广元的教育水平。

不断改进社会治理方式

加大法律知识的宣传力度。徐德全委员建议,要继续深入开展法律七进活动,让广大市民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坚持深入推进依法治理,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化解社会矛盾,有效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岳武山委员建议,切实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坚持依法治理;把懂法治方式和法治治理的人才选送到治理岗位上,同时提升在治理岗位上的人员的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坚持从严执纪执法。
目标催人奋进,任务召唤奋斗。委员们表示,要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同舟共济、砥砺奋进,为加快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记者 桂兰  兰宜谦  赵敬梅 欧阳亚丽 张园  李涛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