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五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全体委员视察市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5-03-23  点击量:1260

 

我们的城市在生长
——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全体委员视察市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侧记
   

 

   政协委员们视察工农镇棚户区改造和旅游集镇建设

    3月23日,广元阳光明媚,蔚蓝的天空上不时飘过朵朵白云。
    当天下午,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参会人员、列席人员对我市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视察。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我市万龙路、新108线鸭浮白龙江大桥、陵宝二线、卓新物流园、北二环、081产业新城、上西火车站、滨河南路东延线、工农镇棚户区改造与旅游集镇建设现场等地。
    一条条新建的城市道路将一个个城市正在生长的画面串联,展现出一幅“美丽广元、幸福家园”的美好画卷。这是我们熟悉的城市,但她日新月异的变化却让委员们感到陌生和惊喜。
    2013年5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历经19个月的艰苦施工,2014年12月26日建成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100天。全长11.313千米的万龙路穿越南山,将广元城区与广南广巴高速公路有机的连在一起。
    “这是与时间的赛跑,也是激情与汗水的付出。”万龙路给出的一组数据让大家赞叹不已。
    23日,广巴铁路以北、北二环以南、电子路北延线以东、120厂南北向干路以西,广元城区这片4.2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施工建设一片热火朝天。城市“北延”的081产业新城正在这里崛起。
    紧挨着的北二环道路建设已经完成,行驶在宽敞平坦的道路上,有着说不出的惬意。
    市政协委员王自洲流露出自豪的神情,他说:“我们高兴地看到广元城市主骨架在拉大,城市功能在完善,人居环境在改善,城市品质在提高。我们广元的明天一定是充满生机充满活力,充满希望,一定会更美好。”
    从三江新区到万源新区,有色金属产业、食品饮料产业、机械电子产业、新兴产业正成为城市工业发展的新生经济增长点;广元万达广场、碧桂园等项目即将闪亮登场。从工农镇到大石镇,棚户区改造与旅游集镇建设如火如荼;从万龙路到北二环再到陵宝二线,城市骨架不断拉大……
    市政协委员李奉进在看完市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后感慨:“今天看了全市城市和交通建设,让我们倍感振奋。市委市政府大手笔抓工业、城市交通建设,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回去后要积极搞好调查研究,积极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
    视察活动由市政协副主席何成礼、李秀洪、韩跃明、张家献带队进行,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康明,副市长赵文峤陪同视察。

记者  蒲洪旭  涂媛媛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