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五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5-03-23  点击量:4857

 

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开幕
马华王菲李茂森邹自景到会祝贺
王振会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韩跃明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3月23日,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记者  涂媛媛  摄

     3月23日上午,市文化艺术中心洋溢着团结民主的气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广元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这里开幕,来自我市各族各界和各条战线上的300多名市政协委员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委员们将在4天的会期中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又好又快推进广元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和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56人,实到33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执行主席有:王振会、何成礼、胡月鹤、杨晋平、胡景寿、李桂林、李秀洪、韩跃明、张家献、李培勇。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李秀洪主持。
    市领导马华、王菲、李茂森、邹自景、张康明、陈泉、邹瑾、邓光志、冯磊、王华蓉、周键、罗相水、马晨山、田学思及广元军分区领导童自勇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李秀洪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大会审议通过政协广元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市政协主席王振会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 记者  蒲洪旭 摄

     受政协广元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王振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的指导支持下,市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思想理论建设取得新成效,服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推进协商民主取得新进展,改进工作作风取得新突破,为建成全面小康和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5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市政协2014年工作: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紧扣中心出力,助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三是聚焦改革建言,积极发挥决策咨询作用;四是服务依法治市,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是突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质效。
    报告强调,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必须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加强引导,注重实效,为改革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把握经济新常态,着眼稳增长、调结构,加强对经济领域综合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的调查研究,把政协优势转化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实在成果;必须把握时代主题,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协商议政,服务改革发展;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关注群众生活、反映各界诉求,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促进依法治市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报告指出,2015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的一年。要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市政协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坚定理想的主心骨、牢固信念的压舱石;必须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办实在之事,献有用之策;必须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善于运用创新思维开展工作,推进理论政策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人民政协生机与活力;必须坚持政协组织上下联动、协同互动,整合智慧力量,放大履职效应;必须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提高委员素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市大局。
    受政协广元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韩跃明向大会作《政协广元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还举行了委员发言。
    参加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武斌、贾邦彦、杨浚荣、赖庆润、赵爱武、元方、李敦双、任华兮、刘志东、赵文峤、邓庆国、张树壮、向明、赖明扬、赵立中、唐全林、赵安均、贯开柱、樊怀京、梁大忠、李刚、杨浩等。
    应邀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六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级部门、部分驻广省属以上单位、市属以上企事业单位和市级新闻单位负责同志,不是六届市政协委员的驻广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县级干部。

(记者  桂兰)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