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四次会议专栏

苍溪组2月18日下午讨论情况

发布时间:2014-02-20  点击量:5017

 

苍溪组2月18日下午讨论情况

 

    苍溪组委员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转变文风会风,议程安排紧凑,报告文字精炼,对去年工作总结客观实际、全面细致、实事求是,2014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具体可行,令人振奋。

    王自洲委员建议:一是政协组织建设应进一步向乡镇延伸,建立乡镇联络组,扩大覆盖面,拓宽信息来源渠道;二是关注新农村建设,以现代农业园区为抓手,鼓励工商资本和民间资本注入农村;三是大力发展家庭农场,实行集约产业化经营,推进现代农业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有序发展,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害。

    权儒先委员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公民道德教育,利用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系列创建活动,提升公民道德素质;二是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努力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谭守彬、旷丽华委员建议:是在每年全委会召开前向全社会征集提案线索,从中选取关系重大民生问题的题目,分到各界别和各民主党派,进行深入调研,从而有的放矢地提出意见建议,避免选题不准、调研不深、与基层或实际情况脱节的现象,保证建言献策质量。二是充分发挥工商联、各民主党派、各界别的积极作用,把县区的市政协委员划分到各界别中去,以利于相互增进情感、互通信息,调动积极性。

    贺建军委员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组织优势,学习借鉴他人的先进经验,为建言献策搭建良好平台。

    罗来清委员建议:一是把握好公务员队伍的宣传导向和宣传度。既要报道贪腐,也要宣传正面典型避免群众误导影响公务员整体形象二是赞同旺苍、苍溪“撤县建市”,市上成立建市的组织机构,争取早日建市成功。

    薛杰委员建议:加快建设高标准粮食产业园,关注粮食生产安全。加大各县区、乡镇粮食产业发展考核力度,防止耕地撂荒。

    曹进军委员建议:一是加强中药材的种植、采购、加工,实行“农户+合作社”的中药材种植模式,充分利用农村荒废土地发展中药材。二是加强医疗体制改革,完善现行医疗体制,健全乡镇基层卫生院建设。

    张淙钧委员建议:要进一步强化政协民主监督职能,提高政协履职效果。

    李勇委员建议:一是加强会后委员联系联谊,加强同基层政协的联系和沟通,强化对口联系,多组织各界别委员开展学习、调研活动,提高委员履职积极性,增强政协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进一步创新委员产生方式,由界别进行推选;三是规范政协协商程序,加强协商力度,让委员真正参与协商议政,提升委员地位;四是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五是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回复满意度。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