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七届三次会议专栏

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8-01-08  点击量:3703

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18年1月7日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8年1月4日至7日在广元举行。
    会议听取并赞同邹自景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赞同2017年市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审议批准杨凯主席代表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韩跃明副主席代表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补选市政协常务委员。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同志作重要讲话。
    会议对2017年全市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过去的一年,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共广元市委、市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广元工作,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这条主线,全面展开市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聚力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经济实现稳中有进,决战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创新改革和开放合作迈出新的步伐,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社会依法治理进程不断加快,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呈现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脱贫攻坚纵深推进、创新改革步稳蹄疾、人民生活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对市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兴广战略进行了丰富和发展,作出了新的战略谋划,为广元迈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会议认为,2017年,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积极履行政协职能,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协商民主建设,为我市迈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对七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常务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会议认为,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务实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加大重点提案督办力度,发挥了提案工作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和在政协履职中的基础性作用。会议要求狠抓制度落实,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办理实效,不断提高新时代提案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跨越发展工作总基调,坚持团结民主主题,紧紧围绕“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和市委系列决策部署,聚力脱贫攻坚、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广元篇章。要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主动对接重点,突出主题主线,认真实施年度协商计划,聚焦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开展协商监督。持续深化“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协商议政,助推“法治广元”“健康广元”“美丽广元”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准确把握民主监督性质定位,守正出新,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拓展监督领域,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充分发挥政协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崇严尚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成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队伍,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全面提升政协履职科学化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继续前进,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