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七届三次会议专栏

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8  点击量:8153

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18年1月7日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全体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及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实际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截至2018年1月5日12时,共收到提案266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广元市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则》,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经审查,立案251件,不予立案15件,立案率为94.4%。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218件,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等集体提案33件。
    本次会议提案坚持问题导向,内容涵盖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个领域,反映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愿望和诉求。其中: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25件,占立案总数的49.8%;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7件,占2.8%;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18件,占7.2%;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93件,占37%;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8件,占3.2%。
    一、经济建设方面。主要建议有:有效降低制度性成本,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深化品牌发展战略,做靓“广元造”名片;加强农地流转,推进集约经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做大休闲农业;加强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使用管理;着力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突出生态优势,促进农旅融合发展;打好“米仓道文化”牌,助推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建立大数据平台,实现康养旅游产品有效供给;加快亭子湖畔民俗风情旅游开发;加强市县级国有企业债务风险管控;大力改善老城商业环境等。
    二、政治建设方面。主要建议有:加强基层干部执政能力建设,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加强基层统战工作;提高提案撰写质量,增强提案办理实效等。
    三、文化建设方面。主要建议有:激活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用活农家书屋,做实文化惠民;加强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加强农村基层文化建设;加大对市图书馆财政扶持力度;积极争取筹拍电视剧《妇女独立师》;建立脱贫攻坚资料库等。
    四、社会建设方面。主要建议有:加强市城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加大保障性住房有效供给;积极推进城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加强和改进机动车停车管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快建设“互联网+社区服务”;推进我市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设立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整合教育资源,大力发展广元职业教育;加强城乡民办幼儿园管理;加强村医队伍建设;加强全民健身运动场所建设和管理;加快发展休闲体育产业等。
    五、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主要建议有:加大江河湖泊主要污染源治理力度;加强交通工程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推进绿色交通,建设低碳城市;加大农村垃圾处理力度等。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召开提案交办会议,及时将立案的提案转交相关部门和单位办理,并进一步推进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提案办理协商与专题视察和提案办理民主评议活动,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对未予以立案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与提案撰写者取得联系,进一步修改完善提案内容或将其转为社情民意信息上报。
    本次会议提案统计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立案审查,及时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