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七届三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07  点击量:3956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月6日上午,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凯、杨晋平、韩跃明、张家献、赵自学、唐容华、吴桂芬、赖翠兰、王国培。韩跃明主持会议。

    邓庆国在报告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时说,2017年全市法院在市委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市政府支持、市政协民主监督下,在上级法院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围绕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33998件,审结31029件,同比分别上升16%和11%。

   邓庆国说,2018年全市法院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全面履行审判职能,不断提升公正司法和服务大局水平,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陈齐鸿在报告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时说,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领导下,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人民政府的支持、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司法改革为动力,充分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一年来,批捕各类犯罪嫌疑人916人,起诉2422人。

    陈齐鸿说,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总体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主动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新变化,聚焦检察监督主责主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记者唐彪)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