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七届二次会议专栏

献良策  谋发展——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发布时间:2017-02-08  点击量:8284

    7日下午,出席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共话发展前景。

    讨论中,政协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市政协委员王尚敏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给人鼓舞。过去一年,我们圆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建设美丽、开放、活力、畅达、幸福的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信心和决心。在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中,特别提到了办好第二届剑门蜀道国际诗歌节,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文学事业的高度重视。“今年的诗歌节,我们将及早谋划、精心准备,力争使诗歌节进一步上档升级。”王尚敏说。

    市政协委员刘芳说:“报告中提到的建设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领先理念契合了当前广元特色发展的规律和要求,生态是最直接、公平的社会福利,而生态一旦遭到破坏,恢复起来就很难。所以我们需要在发展中保护生态,在产业转型当中落实生态理念。”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如何实现呢?市政协委员杨林生认为,一是突出一个“转”字,大力改造传统工业;二是突出一个“引”字,积极培育新型工业;三是突出一个“补”字,不断提升承载能力。

    “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康养’、‘旅游’发展如何盈利?”市政协委员李划认为,要做大体量和规模,就要着手汇聚人气、拉动消费。他建议:对市民免收门票,让市民成为推销员,提升知名度,以消费拉动收入。提高宣传力度,提升康养旅游产品的美誉度,刺激消费,提高效益,促进相关产业良性发展。

    市政协委员苟兴国提出建议,“要做实‘女皇故里’品牌,建设利州大唐女儿村,打造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

    市政协委员李子林认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一是要讲透政府的扶贫政策、国家的“三农”政策,正面引导群众。二是讲好身边“第一书记、村组干部、致富能人、发展产业”等故事,真实感染群众。三是多方整合资金,建设好村组道路。四是依托产业发展,积极对接市场。

    市政协委员肖光林认为,解决农民增收问题,可从鼓励、引导农民外出务工,大力发展家庭农场及农业生产经营企业化三方面着力。

    “我个人认为,当下,基层脱贫攻坚工作是要想法减轻贫困户对政策的依赖,要让他们在心底有意识的摆脱贫困。”市政协委员祁有正吐露心声。他认为,老百姓要真正脱贫,政策上不能单纯要求“短、平、快”,还要有不同的基层尝试。让老百姓从“心”出发,实现稳定的、可持续性的脱贫。

    (记者 刘怀英 桂兰 唐彪 赵敬梅 曾媛 欧阳亚丽 张园 谢佳蕾 孙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