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六次会议专栏

政协广元市第六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24  点击量:7046

(2016年3月23日政协广元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政协广元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广元实践,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截至3月21日下午6时,共收到提案211件。其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184件、398人次,集体提案27件。根据《广元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严格审查,共立案192件,提案转为社情民意8件,不予立案11件。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个领域,提案质量进一步提高,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的高度自觉。提案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80件,占立案总数的41.6%;政治建设方面的18件,占9.4%;文化建设方面的11件,占5.7%;社会建设方面的75件,占39.1%;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8件,占
    4.2%。
    一、经济建设方面。主要建议有:关于大力扶持我市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建议;关于建立完善“互联网+”职能机构、全面加快我市信息化建设的建议;关于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建议;关于加强产城融合、有序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的建议;关于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抓好城市规划与建设的建议;关于改善老城商业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油橄榄、中药材产业的建议;关于加快广元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的建议;关于打造剑门蜀道旅游示范带、做强大蜀道旅游品牌的建议;关于促进我市康养产业持续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广元现代农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农村土地流转风险管控的建议。
    二、政治建设方面。主要建议有:关于市“两会”期间增加政府与群众公开问答环节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普法教育的建议;关于充分发挥民商仲裁作用化解社会矛盾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市基层涉老维权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建立学生意外伤害事故第三方调解机制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依法规范建设工程招投标的建议;关于加强基层商会组织建设的建议;关于扶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的建议。
    三、文化建设方面。主要建议有:关于广元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建议;关于加强古蜀道保护的建议;关于打造《印象·广元》大型实景演出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城区街道(户外)文化建设的建议;关于设立“广元文艺奖”的建议;关于成立广元市书画院的建议;关于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的建议;关于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观音岩”的建议。
    四、社会建设方面。主要建议有:关于我市城市公共交通建设与管理的建议;关于缓解市城区“停车难”的建议;关于加强城镇保障性住房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快市城区备用水源建设、强化自来水水质检测保障的建议;关于重视农村安全饮水问题的建议;关于落实带薪年休假制度的建议;关于加强医疗保险监管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和药品市场价格监管的建议;关于加大困难群体医疗救助的建议;关于建立居家养老社会服务体系的建议;关于完善机制、加大农村留守老人关爱服务力度的建议;关于推动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的建议;关于推进教师“县管校聘”制度改革的建议;关于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为农村贫困家庭成员提供公益性工勤岗位的建议。
    五、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主要建议有:关于加强农村环境污染治理的建议;关于加强亭子湖流域治污设施建设与保护的建议;关于加大城区餐饮企业油烟污染整治的建议;关于加大市城区西入口地带绿化的建议。
    本次会议委员们特别关注脱贫攻坚工作,主要建议有:关于加强精准扶贫产业培育的建议;关于抓好教育精准扶贫的建议;关于法治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建议;关于发展农村电商助推精准脱贫的建议;关于加强精准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少数民族同步小康的建议;关于加大边远贫困山区农户跨区易地搬迁的建议。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对立案的提案分送中共广元市委、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办理;本次会议提案统计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交办。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