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六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6-03-23  点击量:67

   

      3月23日,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会议的议程是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王振会、何成礼、胡月鹤、杨晋平、胡景寿、李桂林、李秀洪、韩跃明、张家献、李培勇在主席台就坐。市政协副主席何成礼主持会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邓庆国在报告法院工作时说,2015年全市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5年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29497件,结案28318件,同比分别上升7.6%和6.1%。其中,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3396件,结案3239件,同比分别上升13.7%和15%。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人民法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全市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六届十次、十一次全会要求,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施“五大发展战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广元实践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陈齐鸿在报告检察院工作时说,2015年全市检察机关以法治为引领,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充分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实现了“保持一流,增强特色”的工作目标,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加快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提供了司法保障。
    2015年,全市检察机关共批捕各类犯罪嫌疑人1063人,起诉1912人;查办职务犯罪93件109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525万元。2016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主动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规范公正文明司法的能力和水平,依法履行检察职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实现我市“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记者  赵雪洋)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