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五次会议专栏

剑阁组群策群力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5-03-31  点击量:8310

 

剑阁组群策群力谋发展

3月24日下午,剑阁组出列席人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李秀洪副主席建议:一是京昆高速绵广复线争取工作非常重要。要通过人大、政协渠道,借助政协委员、人大代表鼓与呼,促成该提案的完善落实。今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一年, “十三五”规划即将启动,将京昆高速绵广复线建设纳入我市“十三五”交通发展规划至关重要。京昆高速公路属于国家主干线,是国家优先补助公路。要不遗余力的争取京昆高速绵广复线走向途经剑阁,能沿着国道108线,经过绵阳梓潼县和剑阁县武连镇、普安镇、江口镇,对剑阁的经济带动作用非常大,这要作为一件大事来呼吁,事在人为,建议市政府成立专门机构去协调做好工作。二是在推进城镇化的过程中,市县区乡都应该做到规划先行。目前我们最大的问题是规划滞后,城市在扩张的过程中缺乏较好的中长期规划,特别是城中村或者城乡结合部的居民房屋拆迁,花去很大一部分资金,还引发了不少的社会矛盾。如果我们在规划上控制好城市建设的扩张,我们城镇化的推进成本就会有所降低。关于这个问题,我建议市政府特别是城乡规划部门用长远眼光看待,把市城区到昭化区、剑阁县城沿线规划严格控制起来。

蒋茂成委员建议:一是要将积极争取京昆高速复线绵广段走向作为广元交通发展的重要工作,列入省级相关部门和市政府的议事日程,市上要成立专门机构,加强与绵阳市、江油市、阆中市的衔接,形成共识,合力推动该项目实施。二是要高度重视剑门蜀道申遗工作,做好剑门蜀道历史文化遗存的普查、规划、恢复、开发等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县两级剑门蜀道申遗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协调,形成合力。

杨明学委员建议:一是政府要进一步增添措施加大民间投资力度,我们对BT模式比较熟悉,现在很多地方在搞PPP模式,要组织相关部门对该模式进行研究并对相关人员加大培训和引导;二是要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电子商务在农村是才起步,要着力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三是随着农村产权改革力度的加大,要提早研究,进一步整合好农村林业、土地、水利等产权交易平台;四是要高度重视全市有机农业发展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市上要密切关注剑阁有机农业园区建设,在农业项目资金、人才技术上提供支持,市上要探索制定规范性、操作性强的有机农业生产技术规程,在全市推广运用,并配套优惠政策,引进有实力的企业集团参与投资发展有机农业。

张桂林委员建议:在加大园区建设的同时,应加强园区项目建设的监督管理,防止项目入园不建(很多入园项目围土地、占厂房等),同时,要加大失地农民落地式的技术培训力度,促进失地农民再就业。

李正培委员建议: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县区偏远山区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给予资金和政策支持;加大村级班子建设和财务管理,严防村级资产流失和惠农补贴资金不到位;切实加大社会融资机构监管。

张宁委员建议:一是加大农业基础设施投入,大力创建如剑门关土鸡等农产品品牌;二是鼓励民间资金进入粮食领域,促进全市粮食生产健康发展。

母安彦委员建议:进一步明确市内部分县区乡镇农村经济管理部门职能岗位人员编制。

赵斌委员建议:一是尽快启动上西火车站站前广场商场开放,商铺闲置有损形象;二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对商贸流通和物流企业的支持政策,对就业人员在100人以上、营业面积在2000㎡以上的商贸综合体给予水、电、气和税费上的优惠和扶持。

左长委员建议:市政府要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调整教育布局,打造各类名校,优化考评机制,激发教育动力,强化科研引领,规范“名师“工程,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办学环境。

    周述委员建议:尽快打通市城区南二环(即万源路20号至南河污水处理厂连接隧道)十分必要,可以实现与北二环间的连接,缓解南河至东坝沿途的交通拥堵。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