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五次会议专栏

苍溪组委员为发展献计献策

发布时间:2015-03-31  点击量:930

 

苍溪组委员为发展献计献策

3月24日下午,苍溪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对市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新一年政府工作重点,使用了详实数据,列举了大量实例,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为做好今年工作,委员们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朱国勇委员建议:在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保持经济较快增长、发展需求和政策管控等矛盾,比如招商引资,如没有优惠的政策会存在很大劣势,希望市政府在经济工作中更加注重政策研究,加强对各县区工作的指导,既不超越政策红线,又能合理利用地方优势资源,促进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吴从康委员建议: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如何帮助保护本地企业渡过难关,市政府要做到“三个防止”:一是抓好现有存量企业,做好增量文章,防止一批企业死掉;二是防止部分企业、部分在建项目因资金链断裂而死掉;三是防止招商引资陷入困境。为此,一是领导强化危机意识,做好主动应对准备,系统研究,科学谋划;二是出台一系列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增长的有效举措,如帮助企业拿订单,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在融资方面给予支持,减轻企业负担;三是市政府可以安排一部分困难企业的老总或团队进行学习培训,提升把握宏观形势的能力;四是注重经济发展软硬环境建设,清理工作中乱罚款、乱摊派、乱收费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行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王自洲委员建议:一是加大民营企业现代化制度的宣传和培训;二是加大分类指导力度,根据民营企业现状,有针对性的分产业、分行业加大指导力度,扶优扶强扶上市,力争走出一条“个升企、企升规、规上市”的广元民营企业发展之路;三是加强基层商会组织建设,鼓励成功人士回乡创业,繁荣地方经济发展;四是要把恢复冬水田作为一场革命,解决好土地撂荒问题。

谭守彬、罗来清委员建议:政府要坚决打击民间高利贷非法集资行为,广泛宣传,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权儒先委员建议:一是项目建设要向偏远乡镇、贫困乡镇倾斜;二是政府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加大幼儿学前教育的投入,注重民办幼儿教育管理。

张子宇委员建议:市政府和各级教育部门应高度重视私立学校规范管理,防止广元引进的实力雄厚的民办学校之间恶性竞争,相互高薪抢挖县区优秀教师,影响教师队伍的稳定和县区教育质量。

薛杰委员建议:一是关于嘉陵江水上旅游开发,希望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提前介入,组织专门队伍开展大型调研,科学规划发展,避免环境污染;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广元旅游的品牌形象。

谭守彬、王自洲委员建议:加快广元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做强做优做精特色品牌,体现地域特色,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李莉委员建议:利用广元生态环境的优势,打造康养基地,支持康养产业的发展,加大养老服务的建设管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