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二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简报第十期

发布时间:2012-03-20  点击量:2956

又是一年盛会开  委员相聚话发展

——青川组讨论记

 

19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青川组委员和列席人员,齐聚广元凤台宾馆会议中心,对王振会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梁大忠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认为,这两个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对把广元建设成为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充满了希望和信心。就如何加快发展,建设美好家园,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气氛热烈活跃,委员发言争先恐后。

参加青川组讨论的政协委员35人,列席人员10人。王振会主席、李桂林副主席参加了讨论。讨论会由王开晋委员主持。

李桂林副主席认为,各级政协组织在全市灾后重建中,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作为,作用不可替代。特别是省政协主席陶武光、副主席晏永和在地震后第一时间赶往青川现场,指导抗灾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对青川极重灾区县的争取起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为青川灾后重建的政策争取奠定了重要基础。市政协2011年的工作有新发展、新进步、新状态,开展了“五个一”和各项调研活动,加强了对委员的培训,强化了自身建设,注重了题案办理,充分发挥了政协参政的职能作用,受到了党政领导高度重视。

王开晋委员认为:王振会主席和梁大忠副主席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振奋士气。总结工作客观实际,经验体会十分宝贵,工作部署切实可行,是情真意切、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浓墨重彩地回顾全市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感同身受。青川灾后重建工作体现了全覆盖重建,低成本重建,安全重建和精神家园重建四个特点,青川人民发扬“两幅标语”精神,取得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报告对当前和今后我市政协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党兴谷等委员建议,在全市文化建设中,要进一步加大感恩文化建设力度,积极开展感恩活动,切实增强公民感恩意识,教育引导人们用良心回报社会。

黄文芙等委员建议,多组织委员开展视察活动,进一步加强委员培训,提升委员履职水平。

唐素清等委员建议,加快青川河道生态恢复建设,市上应在人力、财力和项目方面多倾斜;应将青川60岁以上人员及时纳入养老保险范围。

    向国宏委员建议,青川是国贫县,应高度重视政策对接,发挥政策优势,加快青川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