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二次会议专栏

政协第六届广元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2-03-22  点击量:36

政协第六届广元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12322日政协第六届广元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政协第六届广元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2319日至22日在广元召开。

会议听取了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罗强的重要讲话。会议听取并赞同马华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听取并批准王振会主席代表政协第六届广元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市长所作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报告,听取并批准梁大忠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六届广元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增补选举了政协第六届广元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期间,中共广元市委和市人民政府领导分别参加了委员小组讨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了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委员代表建言献策会,面对面交换意见、听取建议,委员们深受鼓舞。全体委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方面,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得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全市灾后重建取得辉煌成就市政协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团结民主精神,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凝心聚力促重建;弘扬开拓进取精神,尽心献策促重建;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超常付出促重建,为完成重建任务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全市政协组织和委员,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始终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始终坚持团结民主主题不动摇,始终与市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充分发扬磨砺的好精神、创造的好经验、塑造的好风格、锤炼的好作风、取得的好成绩,更加努力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2011年是我市“十二五”发展良好开局的一年,也是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握全市“五个一”工作思路,服务中心工作,促进经济科学发展;紧扣“强市”战略,助推文化繁荣发展;关注改善民生,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筑牢思想基础,增进科学发展共识;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履职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践证明,党的领导是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紧扣中心是政协服务大局的基本前提,提高质效是政协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协同互动是政协整体推进的有效途径,自身建设是政协提升水平的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2012年是我市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四川省委和广元市委的总体工作部署,紧扣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牢牢把握“稳定增势、加快发展”工作基调,坚持全市“五个一”工作思路,突出投资拉动、产业支撑、“两化”互动、民生改善着力重点,提高政治协商质量,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增强参政议政实效。要围绕科学发展谋实策,着力重点建言献策,着力促进环境建设,着力增添发展实效,促进经济强市建设。要围绕文化繁荣出实招,积极践行核心价值体系,积极促进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推动文化产业事业发展,积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助推文化精品生产,促进文化强市建设。要围绕民生改善察实情,为民生工程献计出力,为群众诉求牵线搭桥,为群众增收真情奉献,促进群众创业兴业。要围绕和谐发展干实事,深入调研谋良策,深入实践作表率,深入群众聚合力,促进社会管理创新。要围绕提升能力求实效,着力推进“四好”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三个”作用,务实创建“四型”政协机关,推动政协事业新发展。

会议指出,2011提案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方针,积极运用提案,认真履行职能,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2012年,要坚持以提高提案质量为基础,提高提案办理实效为重点,创新提案工作机制为手段,全面推进提案工作新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求真务实的作风、勤奋创业的激情,努力推进政协事业新发展,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