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二次会议专栏

政协第六届广元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2-03-22  点击量:10380

谋划加快发展大计   展望广元美好未来
政协第六届广元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罗强作重要讲话   马华李茂森出席   王振会主持并讲话
会议通过《政协第六届广元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政协第六届广元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2日下午在市会展艺术中心凤凰大剧院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60人,实到324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王振会、何成礼、胡月鹤、胡景寿、梁大忠、李桂林、李秀洪、李培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王振会主持。
   
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茂森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通过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罗强发表重要讲话。他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的履职态度,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一系列重大部署,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而团结奋斗。

  罗强说,去年,我市顺利完成换届工作。新一届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较好地发挥了政治协商作用;突出重点,广泛调查研究,为科学发展、民主决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凝聚人心,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有效推进了全市民主政治进程;拓宽领域,积极开展联谊和对外宣传,进一步树立了我市良好的对外形象。对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市委是充分肯定和满意的。为此,他代表中共广元市委,向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罗强在讲话中详细阐述了我市在灾后重建、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罗强说,近四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党政军民和社会各界的倾情帮助下,我们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感恩奋进、亮剑拼搏,胜利完成灾后重建规划任务,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我们崛起危难、坚韧奋进,夺取了灾后重建战役的伟大胜利;我们加倍努力、超常付出,完成了从原地起立发展起跳的艰巨任务;我们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实现了社会民生事业突破性发展;我们自强不息、感恩奋进,展开了时代精神不断凝聚升华的恢弘画卷;我们倡树低碳理念、着力生态建设,重现了川北秀美山川;我们坚定方向、高举旗帜,推进了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全面发展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包括援建省(区)、市在内的全国党政军民倾情援助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爱国人士、社会各界人士的辛勤劳动和汗水。
   
罗强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我市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机遇。他说:今年初,市委、市政府科学研判全国、全省发展形势,准确把握全市发展态势,确定了稳定增势、加快发展的工作主基调,明确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和重点。我们务必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关键,切实增强稳定增势、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罗强要求,要深刻分析制约我市加快发展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稳定增势、加快发展的责任感;深刻把握加快发展态势喜人、形势逼人的总体趋向,切实增强稳定增势、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在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生活质量、民主法制、文化教育、资源环境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稳定现有增长势头,确保发展速度不减、质量不降、总量不断攀升,实现加快发展。
   
罗强指出,稳定增势、加快发展,开创广元更加美好的未来,既是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当前我们面临着国家深入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优势产业和社会事业发展等许多重大政策机遇,为我市加大投资力度、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我们要充分认识面临的特殊政策机遇、交通区位改善的大好优势和加快发展的产业基础,进一步坚定稳定增势、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年要特别注重扩大项目投资、做强产业支撑、推进两化互动、加快民生改善、创新社会管理等工作。
   
罗强强调,新的形势,新的使命,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更加主动积极地服从服务全市稳定增势、加快发展。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更加凝心聚力地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增势、加快发展。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发展意识,切实围绕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增强团结意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增强学习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大力创新政协事业发展,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罗强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并要求各级党委要深刻认识政协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人民政协按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尊重和保障政协委员的民主权利,主动听取来自政协的批评和建议,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政协的提案、建议案;加大对政协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政协的社会影响,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王振会在讲话中指出,面对稳定增势、加快发展的繁重任务,我们要在崇尚事业中增强本领,在追求卓越中创新发展,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进取,巩固和发展政协工作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努力、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努力做到在全局部署中有位置,在整体推进中有机制,在履行职责中有成效,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崇尚事业,追求卓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目标追求、更多的付出奉献和更大的责任担当,勇于崇尚事业,敢于追求卓越,推动共同事业跨越发展。思想境界要不断提升;最高目标要始终追求;奋斗激情要永远保持;付出奉献要大力弘扬;责任担当要时刻铭记。
   
崇尚学习,提升本领。我们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作为提升本领的一条重要途径,全面提高能力,做到政治鉴别的能力要增强;把握全局的能力要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要强化;促进和谐的能力要加强;调查研究的能力要提升,更好履职尽责。
   
崇尚实践,创新工作。我们要把政协工作置于生动的社会实践,置于变革的时代潮流,保持创新激情,力求创新成果,在继承中探索,在创新中发展。做到工作理念要创新,履职领域要拓展,制度机制要完善,方式方法要改进,活动内容要丰富,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作好委员服务工作,思想上关心委员,学习上帮助委员,工作上支持委员,努力成为广大委员的团结民主之家、温馨和谐之家。
   
王振会在讲话中最后强调,新的目标已经确定,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广大政协组织和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广元市委的领导下,着力增加思想共识,着力促进科学发展,着力维护和谐稳定,着力提升履职水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优异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张康明、邹瑾、邓光志、冯磊、向此德、王华蓉、武斌、贾邦彦、王治平、李在扬、杨浚荣、赖庆润、赵爱武、李敦双、冯安富、王太平、李勤、张树壮、向明。市老领导赖明扬、曾子益、赵立中、唐全林、赵安均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列席闭幕大会的有:各县区委、广元经济开发区党委、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党委书记,不是六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负责同志,不是六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级部门的负责同志,不是六届市政协委员的部分省管单位、市属以上企事业单位和市级新闻单位的负责同志,不是六届市政协委员的在广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县级干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