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概况 - 大事记

政协工作大事记(2018年1-3月)

发布时间:2018-07-24  点击量:61818

政协工作大事记

201713

一月

    5  市政协领导听取《广元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大纲》修编汇报。市政协主席杨凯,副主席杨晋平、韩跃明、张家献、赵自学、唐容华、吴桂芬、赖翠兰,秘书长王国培出席汇报会议。

    6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元市委主委杨晋平出席中国民主建国会旺苍支部换届大会。

    8 市政协副主席赵自学出席我市以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少儿迎春暨出彩红领巾第二季环保微炬汇颁奖晚会。

    同日  中国民主同盟旺苍县第七次盟员大会在旺苍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唐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9 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2017年春节老干部座谈会

    同日  九三学社旺苍支社举行第六次社员大会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10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杨凯参加2016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13  中国民主同盟广元市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广元市委主委唐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7  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出席市妇联五届八次执委(扩大)会议。

    18  市政协副主席赵自学出席我市城乡规划建设住房保障暨城市园林人防工作会议并讲话。

    20  市政协主席杨凯前往成都市新都区,走访慰问李峰和范子均两位离退休老同志。

    同日  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副主席赵自学、唐容华,秘书长王国培参加会议

    22  市政协主席杨凯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五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市政协七届二次常委会议方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政协广元市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文史研究员名单,听取了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观看了《脱贫奔康政协委员在行动》专题片。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韩跃明、张家献、赵自学、唐容华、吴桂芬、赖翠兰秘书长王国培出席会议。

    同日  市政协召开七届二次常委会。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协商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草案),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通报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通报,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2017年工作要点,协商决定了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有关人事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诚,副市长赵文峤,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马放之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赵自学、唐容华、吴桂芬、赖翠兰,秘书长王国培出席会议。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参加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出席2017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暨2016年省青少年锦标赛总结表扬大会。

    24  市政协副主席赵自学参加七届市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赵自学出席我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

    24日至25  市政协主席杨凯带队深入基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了驻广部队官兵、离退休老同志

    25  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十次全体会议。

二月

    5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杨凯出席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市政协秘书长王国培参加会议。

    同日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举行委员小组建议召集人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读了成立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临时党委、临时党支部和任命支部书记的相关文件。宣读了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委员小组建议召集人名单》。传达学习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风监督的相关要求。

    同日  市政协主席杨凯看望出席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感谢他们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韩跃明、张家献、赵自学、吴桂芬,秘书长王国培一同看望。

    6  广元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50人,实到332人。大会审议通过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受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主席杨凯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韩跃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会还举行了委员发言,由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主持。市政协主席杨凯,副主席韩跃明、张家献、赵自学、吴桂芬、赖翠兰,秘书长王国培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出席开幕大会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广元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和部分老领导。不是七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级部门、部分驻广中央和省属单位、市直属企事业单位和市级新闻单位负责同志,不是七届市政协委员的住广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县级干部应邀列席本次大会

    同日  市政协主席杨凯陪同民进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一行深入剑阁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

    7  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韩跃明、张家献、赵自学、吴桂芬、赖翠兰,市政协秘书长王国培参加会议。

    同日  市政协召开政协七届三次常委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范继跃关于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大会秘书长关于小组审议和讨论情况的报告审议了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会议协商决定了人事事项。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杨凯,副主席杨晋平、张家献、赵自学、吴桂芬、赖翠兰,市政协秘书长王国培出席会议。

    同日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举行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和委员代表建言献策会。 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王菲,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会议,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冯磊主持会议。 会上,民建广元市委主委杨晋平、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市工商联主席吴桂芬、无党派人士苟兴国、特邀界别委员杨政国等分别加快脱贫村脱贫户后续发展”“做强做优我市农特产品品牌”“支持异地商会发展、促进返乡投资创业”“推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做大做优电子商务产业等作发言。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韩跃明、张家献、赵自学、吴桂芬、赖翠兰出席会议。

    8  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大会秘书长关于小组审议和讨论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主持会议,副主席杨晋平、张家献、赵自学、吴桂芬、赖翠兰,秘书长王国培出席会议。

    同日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闭幕大会大会通过了《政协广元市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出席闭幕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主席杨凯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韩跃明、张家献、赵自学、吴桂芬、赖翠兰,秘书长王国培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冯磊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广元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和部分市老领导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各县区委书记,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党委书记,不是七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级部门、部分驻广中央和省属单位、市直属企事业单位和市级新闻单位负责同志,不是七届市政协委员的住广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县级干部应邀列席大会。

    9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杨凯出席全市人才工作会议。

    同日  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韩跃明、张家献、赵自学、唐容华、吴桂芬、赖翠兰,秘书长王国培参加会议。

    10  市政副主席赖翠兰出席全市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14  市政协副主席张家献出席我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并讲话。

    15  市政协副主席张家献出席全市项目投资暨项目年动员大会。

    16  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带领市供销社主任毛延富一行深入青川县三江村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17  市政协主席杨凯主持召开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会,传达学习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王菲在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闭幕大会上作的题为《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携手加快推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具体工作意见。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韩跃明、张家献、赵自学、赖翠兰,秘书长王国培参加会议。

    同日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杨凯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冯磊莅会指导,市政协党员副主席韩跃明、张家献、赵自学,秘书长王国培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吴桂芬、赖翠兰列席会议。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吴桂芬出席我市2017年残疾人工作会议。

    20  市政协主席杨凯带领部分省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水环境保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韩跃明、张家献、赵自学、吴桂芬、赖翠兰,秘书长王国培参加视察。

    21  市政协组织召开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秘书长王国培参加会议。

    22  市政协主席杨凯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机关,并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广元市委主委赵爱武,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吴桂芬,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等分别介绍民进广元市委、市工商联、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秘书长王国培陪同走访。

    同日  市政协主席杨凯参加第八期《阳光问政》直播节目。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出席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出席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议。

    23  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出席我市散文学会2017年工作会议并讲话。

    26  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陪同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副主委、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医学专家、博士生导师钱海鑫旺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7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杨凯出席全省2017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广元分会场暨广元市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8  市委统筹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十二次扩大会议。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副指挥长(副组长)杨凯出席会议。

三月

    1  市政协副主席、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副指挥长赵自学出席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2  市政协副主席张家献出席全市财税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6  市政协副主席吴桂芬出席我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表彰大会。

    7  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出席市委政法工作会议。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赵自学参加西成客专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8  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出席2017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并讲话。

    9  市政协主席杨凯陪同省林业厅厅长尧斯丹一行前往利州区荣山镇岩窝村,与干部群众、志愿者、学生一起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出席全市统战暨宗教工作。

    10  市政协主席杨凯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七次主席会议,审议今年主要工作事项,听取了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会务工作总结情况汇报,审定了《重点提案遴选和督办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史资料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审议了我市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联合调研工作方案、推进我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协商工作方案、全市政协系统助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方案,研究了市政协委员培训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韩跃明、张家献、赵自学、吴桂芬,市政协秘书长王国培出席会议。

    同日  市政协主席杨凯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吴桂芬出席市工商联七届二次执委会。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出席2017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13日至14  省政协农业委主任刘宇带省政协重点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青川县双创空间、孔溪电商产业园、沙州镇白水社区电商服务站和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京东广元馆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区)有关部门和企业对农村电商发展的情况介绍。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15  市政协主席杨凯带领市交通运输局和利州区相关负责人调研国道108线鸭浮岩至纺织大道段公路改建工程建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赵自学秘书长王国培陪同调研。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出席我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16 市政协推进广元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协商工作启动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市政协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协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协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协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家献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政协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协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桂芬,市政协秘书长、市政协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协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国培出席会议。

    17  市政协主席杨凯带队深入青川县骑马乡光明村和岩埝村就统筹抓好插花贫困户精准脱贫进行了工作对接和调研。市政协秘书长王国培参加调研。

    20  第七届市政协委员第一期任职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主持开班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张家献、吴桂芬、赖翠兰,秘书长王国培出席开班仪式。七届市政协第一次委员集中培训两期进行,每期2天时间。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王友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范继跃,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田继万先后以《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解读——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思考与对策》《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政协履职能力建设》为主题进行理论联系实际的讲解。

    21日至24  市政协主席杨凯陪同省委原副书记、省政府原省长、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一行来广调研。先后深入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利州区、旺苍县、昭化区等地,详细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全国文明家庭田先润一家、基层关工委干部职工。

    22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一行深入朝天区,对该区脱贫新村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打造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一同调研并就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详细介绍。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吴桂芬出席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上一篇 已是最新的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