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政协 - 昭化区政协

“剪刀干部”贴民心

发布时间:2018-07-09  点击量:2349

“剪刀干部”贴民心

73日,广元市政协吴桂芬副主席率领市政协委员赴柳桥乡普子、新胜村调研现代农业休闲产业发展。吴桂芬副主席一行走访了普子村脆桃园,听取了乡党委书记邢显坤和业主的情况介绍,对柳桥乡推行“剪刀”干部助推乡村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肯定。

乡村发展产业,掌握技能技术至关重要。近年来,柳桥乡党政要求每位联村干部都当“剪刀干部”。每位干部必须熟练掌握当地上马的种养产业的日常管护技能,做到懂政策,会技术,能操作,勤指导。该乡将产业项目技能技术纳入干部学习培训必修课与日常管理考核,要求干部熟记技术要领,全面掌握各环节操作技能,及时解决群众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普子村引进业主发展脆桃100多亩,联系该村的干部做到了对于桃园栽培、管护、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技术的全面掌握,指导到位得力,得到了业主的好评。干部个个都会修枝剪叶,当地群众叫他们“剪刀干部”。吴桂芬副主席了解情况后指出,乡村发展产业光靠农技员的力量是不够的。这种干部人人学习实用技术,使用实用技术,外行变内行的做法非常切合乡实情。争当“剪刀干部”的做法值得推广。

在新胜村,吴桂芬副主席走访了当地青年返乡创业栽植的有机葡萄园,详细察看了种植的贵妃、水晶等时新品种,听取了业主自去年以来租赁土地种植葡萄的情况汇报。业主种植的10多亩葡萄采用了先进的室内“点对点”精准栽培技术,长势旺盛果实累累,现每斤可卖到18元,还打算把葡萄观光采摘与推进近郊休闲体验产业发展融合起来,实现更好的收益。吴桂芬副主席高度赞赏他们返乡创业、艰苦奋斗、大干真拼的精神,鼓励他们坚持走农旅融合的路子不动摇。大力推进有机品牌认证、申报与创建,努力提高葡萄品质,做成名副其实的有机农产品,带动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

      广元市昭化区政协  任国富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