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工商联

“浙川携手·共奔小康”浙川经贸合作对口帮扶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05-16  点击量:1590

“浙川携手·共奔小康”浙川经贸合作

对口帮扶成效显著

513-15日,“浙川携手·共奔小康”经贸合作项目推介洽谈会、扶贫协作现场推进会暨捐赠仪式、浙川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浙广深化经贸合作考察活动等浙川系列帮扶活动在四川广元举行。

按照东西扶贫协作相关要求,浙江作为全面帮扶四川的主体,与四川40个贫困县(市、区)建立携手奔康结对关系。浙江方面表示,浙川两省将在浙江对口支援四川的40个对口县中,每县设立1个亿的项目库,分三年实施,以农业产业化项目为主,着眼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困难,建立增收致富的长效机制。

513日上午,由浙江省工商联、广元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元市工商联承办的“浙川携手·共奔小康”经贸合作项目推介洽谈会隆重召开。浙江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强,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孙宁,四川省投促局机关党委书记吴燕翔,广元市人大副主任唐小平,市政府副市长赵文峤,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吴桂芬等出席会议,广元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主持会议。会上,广元市政府副市长赵文峤以及广元四县三区相关领导分别介绍了当地投资优势和重点招商项目。阿坝州政府、乐山市政府相关领导在现场推介了当地投资项目。

513日下午,“浙川携手·共奔小康”浙川扶贫协作现场推进会暨捐赠仪式举行。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云天莅临指导,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出席推进会并讲话。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沂在推进会上作表态发言,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钟家霖出席会议。浙江省发改委主任孟刚、四川省发改委主任范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广元市委书记王菲致辞。

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指出,从1996年起,浙江省讲政治、顾大局,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先后在东西部扶贫协作、灾后重建和对口支援等方面给予四川极大支持和帮助。目前浙江帮扶四川贫困县已达40个。王宁表示,四川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2017年国家交叉试行考核问题整改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以东西部扶贫协作有效助推四川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要深化交流合作,切实推动浙川扶贫协作再出新成果、实现新跨越。

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强调,浙江与四川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在民生、产业、智力等方面精准帮扶,增强四川贫困地区自我发展内生动力。2018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举全省之力助力对口帮扶地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浙江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力度,实现县与县结对帮扶全覆盖,增加帮扶资金投入,加强干部人才选派,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加大对贫困人员劳务招聘力度等。

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沂表示,浙川企业家将充分发挥在实现共同富裕中的“排头兵”作用,发挥技术优势、资本优势,进一步发展产业、带动就业,通过打好“浙川扶贫协作”的“组合拳”,实现真帮扶、真脱贫,从而架起新时代浙川扶贫协作的新桥梁。王建沂还表示,浙江省工商联将会同四川省工商联、广元市工商联,在浙川两地党政部门的支持下,积极做好参加“浙川扶贫协作”民营企业的政策服务、技术服务、信息服务和协调跟踪等工作,浙江省工商联将做到“三个一”,党和政府有号召,第一时间有响应,第一时间有行动,争取第一时间有成果。

会上,浙江省民营企业与广元市相关县区、自贡、内江等地签约20余个合作项目,协议资金达165亿元,项目涉及物流、快递小镇、大健康产业、电子商务、农业、生态园区等。其中,广元市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78亿元,分别占全省签约项目总数的47.4%、占签约资金总额的46.7%

四川省工商联、广元市工商联深刻认识到推进浙川对口帮扶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治蜀兴川战略、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全面同步小康目标的重要任务。为让更多的浙江民营企业走进广元、扎根广元,四川省、广元市工商联将积极发挥组织协调联络作用,加大与浙江省工商联联系对接力度,充分利用浙江民营企业家的资金、技术、产业、项目优势,更加充分地进行双向对接,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进,从而为促进“两个健康”、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