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胡月鹤调研茅垭村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13  点击量:1912

市政协副主席胡月鹤调研茅垭村精准扶贫工作

    

    为认真落实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新的成效,8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胡月鹤带领市粮食局局长张宁等一行到精准扶贫联系村朝天区青林乡茅垭村对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

胡月鹤走村入户,先后到贫困户王明贵、徐滔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在各级的帮扶和支持下,抓好致富增收项目,早日走上致富路。

在听取乡村干部对茅垭村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后,胡月鹤说,通过近三年的帮扶,茅垭村的情况一年比一年好,尤其是今年在村组公路硬化、产业发展、群众观念等方面有了大的变化,但脱贫致富的任务还很重,差距很大。胡月鹤要求,乡党委政府、村“两委”和市粮食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化精准扶贫工作。一是要更新观念,明确目标任务,一个地方要发展,更新观念很重要,乡党委、政府领导、村组干部首先要有发展的观念,同时也要教育引导群众更新观念,克服“等、靠、要”的思想,抓住机遇脱贫致富;二是基础设施的改善是脱贫致富的基础,要结合精准扶贫任务,用好用活政策,把公路建设、人蓄饮水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规划,明确重点,逐步推进,要做好公路的管护工作,确保畅通;三是产业发展是脱贫致富的关键,要结合茅垭村的实际情况,体现该村的特点,做到小产业大发展,根据农村因外出务工缺少劳动力的特点,发展好种养殖业,让困难群众脱贫有稳定的增收来源。

    市粮食局局长张宁在座谈会上结合茅垭村的发展思路和市粮食局在帮扶茅垭村精准扶贫的任务,对局帮扶工作队的同志提出了要求并将3万元帮扶资金交到了村干部手中。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