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动态

王振会赴青川县骑马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5-07-04  点击量:1955

 

  2日,市政协主席王振会带领市财政、交通、扶贫移民、残联、以工代赈、建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青川县骑马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干部群众心声,研究当地脱贫致富措施,制定扶贫规划。市政协秘书长李培勇陪同参加调研。

王振会认真听取了乡、村两级干部扶贫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和帮扶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愿望和目前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讨下一步扶贫帮扶工作思路和举措。他指出,党员干部要带着深厚感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克服一切困难,把责任落实到位,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民主村作为重点贫困村,要在2017年底全面脱掉贫困的帽子。

在听取定点联系困难户的情况介绍和发展诉求后,王振会强调,面对贫困和扶贫援助,贫困户首先要树立感恩思想;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下因地制宜发展好产业,结合自身优势,依靠勤劳致富,自力更生。要发扬大茅坡和5.12灾后重建的“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的困难能战胜”、“出自己的力,流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的精神,杜绝等、靠、要的思想。帮扶上要改变以往输血式的援助模式,注重当地困难群众自身造血功能的提升。

针对骑马乡和民主村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饮水条件、居住卫生环境等方面发展滞后的现状,王振会一行与当地干部群众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商讨研究,并协调市级相关部门与当地政府一道制定针对性的帮扶规划,落实专人进行跟踪落实。王振会指出,今年是定点扶贫民主村的第一年,民主村的发展需要党员干部动真情、倾注心血。有关部门要按照精准扶贫的政策给予大力支持,对特别贫困的要给予更多关心和倾斜;要以乡党委、村支两委为责任主体,谋划好发展思路,尽快制定出详细规划;市政协帮扶工作组要常驻民主村,抓好帮扶工作的落实,要通过三年倾情帮扶,努力实现民主村全面小康的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